喵呜

fiction

ON THE ROCKS - 王嘉尔



-

回到客厅王嘉尔窝在沙发上发呆,大眼睛低着没有聚焦不知道看的哪里。我随便梳了梳湿漉漉的头发走过去解茶几上的外卖口袋,安静宽敞的客厅里回荡着塑料袋刷刷啦啦的声音。我随便开口问他:“还不睡?”,他愣愣地没有回答。我这才察觉到空气里淡淡的酒气,龙舌兰的味道。

“你喝酒了?”

“一点点。”

“倒是明天……只有tour排练对吧,喝点也没事。”

我自顾自地走去冰箱,看到半瓶龙舌兰拿了出来,洗了两个杯子,就着送来的海鲜面、炸酱面、糖醋肉开始填饱肚子。我只给自己倒了小半杯。倒完酒瓶悬在另一个空杯子上转头看他,他朝我点了点头。我也只给他倒了一点儿。

依旧两相无言。我趴着身子吃东西,他靠在沙发上,手里不时百无聊赖一样转着玻璃杯。龙舌兰入口辛辣苦涩,肯定是他带回来的,我们宿舍就跟个隔三差五来睡觉的地方差不多,好酒这种慢节奏的东西是绝对不会有的。

因为饿,也很快就吃饱了。他也就不说话看着我吃完东西。手里酒杯已经见了底,他便伸手去拿酒瓶再续。

“少喝点。”但我没拦他。

我们就又靠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喝酒,他忽然侧过头怔怔地盯着我,然后伸手碰了碰我的耳环。

“你洗澡怎么都不摘。”

“想快点洗,忘了。”

“……”

“Jackson,you are drunk.”

“……”

“别喝了。”

“……是吗。”

我也转过头,耳垂就离开他的触碰,他手指悬在空中。我看进他的眼睛,他澄澈的虹膜上倒映出我的影子,又像浮着一层迷蒙的雾气。是冷色调的、无措的、疲惫的、破罐子破摔的王嘉尔,是对someone else来说完全陌生的王嘉尔,是让我无能为力的王嘉尔。

是他突然凑近吻了我。

说实话,我没有惊讶,我也没有慌乱,我也没有任何想法。

他又倒回到沙发上脑袋落到我的颈窝,还非常轻非常轻地笑了。毛茸茸的头发蹭着我的脖子,酒气和我差不多干了的头发散发出的shampoo的味道格格不入。在我的视角我只能看见他低垂的长睫毛和鼻子尖,还有一小块那刚刚吻过我的嘴唇,弯着俏皮的弧度,是我认识他七年从未见过的轻松。我好像第一次见到他,见到那个我没见过的王嘉尔,现在活生生在我面前:捏着话筒没凳子高的王嘉尔,穿着Batman斗篷的王嘉尔……还没有梦想的王嘉尔。

那是第一次我觉得他没有跑在前面,而好像竟然在我身后。那么近,那么近,那么需要我。

我其实不惊讶,真的。

真的来到的这一刻,我却还是有那么几分,无能为力。

各种意义上。你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们该怎么办,王嘉尔。

——《Light me up》03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喵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