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

fiction

Light me up ch.06

*现实向。前文见合集
*老段第一人称。建议从头阅读

*cp同人,请勿上升真人










































“我想……我其实不怕那些东西。那些。”

“我更怕你和我不一样。如果不一样该怎么办,我怕你离开我。”

“我挺不能想象的。没有你这条路我该怎么走。”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很难。很累。我需要你。”

“我得到的越多,却不真实一样,我觉得我剩下的东西越来越少。”

“你知道我的。你知道的……”






他说的时候把我的手抓在手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划弄,我也就放松着任他去,像给他玩玩具一样。他依然跟我缩在一起,说到最后突然抬眼看我,像是希冀着什么,又好像有点想掉眼泪的味道。然后不等我开口又把脸埋到我胸前不再说话。

“我其实……不知道。嘎嘎。我是说我不太知道,我自己。”

好像也是这么久,这么多年,我第一次说起这一直存在又渐渐浮上水面的问题。

“我现在做的事情……粉丝们也还在。其实我也已经慢慢地知道好像这并不是能多永恒的事情……我一直,我都不太知道,我想做什么。真的。”

“你一直都很知道这些事情。我不知道……我能帮你什么。”

我盯着他顺毛的后脑勺,摸着他的头发。然后他就突然打断我的话,想起了什么似的,说的斩钉截铁。

“不。你很好,你真的很好。为什么你老是不愿意有那么多一点的野心。”

“我想看见你拥有那些东西,那些我追求的,你也应该有……Mark……你也应该有……你很好,真的很好……”

“拜托你,就算是为了我。不要让我一个人……”

我转过头迎上他的眼神,我好像,大概明白了些。然后他像邀功或者乞求一样地凑上来吻我,慢慢地我尝到了湿润的咸味——果然还在伤心。






他说着不怕那些东西,却还是在为那些东西伤心。

我把他搂紧了点儿。这一年,的确太痛苦了。







好像是他停止日本活动的消息公布开始吧,果不其然地,暗流汹涌,腥风血雨。视频采访还问我说对我来说Jackson是什么,我当时真的大脑当机,是什么啊……wow,想起来都挺忍不住的,幸好在镜头前面我差不多也能熟练地把握了。

然后回归也不太顺,粉丝们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我们也不能在明面上说,却也都明白,也就更感激也更愧疚。他外公去世的消息传来的时候他一个人在待机室隔间打了很久很久的电话,长串长串的粤语,我也听不懂,也就零零碎碎地捡到一两个词。他出来之后就在那儿沉默地收拾东西,我有点不知道干什么地帮他收拾,其实也没几样。塞进包里之后经纪人在旁边已经在订飞机票,走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抱了一下,就算是为又一次的分别做的短暂的告别。

我觉得这不是我能插手的事情,所以我没有主动给他打电话还是什么,在那边也有他的家人陪着他。我不知道那些流言蜚语又说了什么,在半夜他给我打了个电话,支支吾吾的,我知道很多事情他却也不能跟家人说,他怕家人担心,他总是这样——永远先想着别人,永远折磨自己成全别人。


“睡吧,你今天肯定累了。”

“嗯……”

他答应完又不挂电话。我也不挂,就这么在两头沉默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又突然声音很小很小地叫了我一声,又欲言又止。

“Mark……”









“我答应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这么说。

“我答应你。相信我。”





我知道,相信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它让人固执,它让人幼稚。但是我还是,想让他相信我。就算我其实也不太知道,接下来我要做一些什么我没做过的事。






“……I always trust in you……I always……”

“I always do so,Jack.”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5 )

© 喵呜 | Powered by LOFTER